晴時多雲

裴洛西訪台升溫美中緊張局勢 黃金連5漲

2022/08/03 08:54

黃金期貨價格週二上漲,連續5個交易日收高。(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Nancy Pelosi) 訪台,美中緊張局勢升溫,黃金和其他避險資產上漲,黃金期貨連續5個交易日收高,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週二(2日)收盤上漲7.90美元或0.1%,收每盎司1789.70美元。

FactSet 數據顯示,金價過去2週強力反彈,已從2021年年初最低水平,大漲近每盎司 100 美元,分析師將上週的漲幅歸因於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言論,他表示升息步調可能放緩。

地緣政治風險升溫,也是金價上漲因素之一,裴洛西成為25年首位訪問台灣的美國眾議院議長,這讓外界憂心美中局勢變得更加緊張。Oanda 資深市場分析師莫亞(Edward Moya) 認為。兩大經濟體緊張關係升高,短時間難以助長風險偏好。

其他貴金屬方面,9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上漲6美分或約0.3%,收每盎司20.14美元;10月交割的鉑金上漲0.4%,收每盎司905美元;9月交割的鈀金下跌5%,收每盎司2090.2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