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中國禁百家食品進口 台對中港調製食品出口僅占0.1%

2022/08/02 16:01

財政部統計,去年台灣對中港調製食品出口約6.5億美元、占總出口僅0.1%。(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長裴洛西訪台前夕,中國海關總署突然對台灣100多家食品廠禁止進口,報復意味濃厚。不過,根據統計,近5年我國對中港調製食品出口約6、7億美元,去年更降至6.5億美元、占我國總出口僅0.1%,即使加計農漁產品出口,合計約12億美元,對整體出口影響有限。

財政部官員表示,中國禁止台灣100多家食品廠進口,這些廠商的產品主要是糕餅、加工食品等,絕大多數歸類於出口貨類中的「調製食品」;而去年台灣出口總值4463.8億美元,其中調製食品出口僅約20.2億美元,對中港調製食品出口約6.5億美元、占總出口比重僅0.1%。

官員表示,我國對中港出口以電子零組件為最大宗,今年上半年對中港電子零組件出口達596.9億美元、占對中港出口比重飆至61.5%。相較之下,我國食品出口占比偏低,中國禁100多家食品進口,雖然對相關廠商造成影響,但對整體出口影響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