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雅詩蘭黛擬斥888億元 收購Tom Ford

2022/08/02 15:25

雅詩蘭黛計畫收購Tom Ford,擴大市場規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知名化妝品保養公司雅詩蘭黛(Estee Lauder)計畫以30億美元(約新台幣888億)或更多的價格收購奢侈品品牌Tom Ford。

《福斯商業》報導,雅詩蘭黛高管曾在5月的第3季財報電話會議上提到,Tom Ford是少數幾個營收額實現2位數成長的品牌之一,並強調中國對此類奢侈品牌的需求尤其強勁。

Tom Ford是由同名設計師Tom Ford於2005年所創立,主要以男女裝、眼鏡、香水及化妝品系列為主,尤其以男裝頗負盛名,在創立該品牌以前,Tom Ford曾在Gucci擔任執行長,在1999年把一度瀕臨破產的Gucci拉拔成現今的的時尚航母。

總部位於紐約的雅詩蘭黛主要則銷售護膚品、化妝品和香水,旗下品牌包括MAC、Clinique、La Mer和Aveda,其市值高達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9兆)。

消息人士表示,雖然買家不只雅詩蘭黛,不過本次收購若成功,將是雅詩蘭黛有史以來收購規模最大的一次。

以往雅詩蘭黛一直在進行小型收購,多年前以約15億美元(約新台幣444億)收購了Too Faced Cosmetics,並在2019年收購了韓國護膚公司Have & Be,最近1次是在2021年以約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6億)的價格收購了加拿大美容公司Deciem。

雅詩蘭黛股價昨(1日)漲0.41美元或0.15%,收273.51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