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回升!連漲3天朝130大關邁進

2022/07/30 11:42

日圓匯率連升3天,交易員看好日圓匯率,將持續朝1美元兌130日圓關卡挺進。(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準會本週升息3碼如市場預期,而在聯準會會議之後,日圓匯率連升3天,美元兌日圓已從7月中旬高點下跌近5%,週五(29日)來到1美元兌133.19日圓,跌破了50日移動均線關鍵支撐位,交易員看好日圓匯率,將持續朝1美元兌130日圓關卡挺進。

《彭博》報導,日圓週五升值接近1%,主要是對於美國升息的預期降低,導致對沖基金回補空頭押注。

交易員也猜測,日圓這波技術性反彈,是否可能轉變為新一輪漲勢,造成匯市最受歡迎的放空日圓操作直接「出軌」。

日圓已升破1美元兌134.27日圓左右的50日移動均線關鍵支撐位,報導認為,此舉為130關卡挺進鋪好了道路,而原本堅定看貶的140關卡預期,早已被拋到腦後。

東京藍天銀行(Aozora Bank)外匯產品經理Akira Moroga表示,50日移動均線非常重要,是3月以來美元兌日圓漲勢的1個支撐點,由於明顯跌破50日移動均線,更下看6月低點,投資人可能會保持謹慎。

不過也有一些市場參與者認為,現在說日圓結束下跌還為時過早,道明證券資深外匯策略分析師Mazen Issa就預測,未來2週將會出現1美元兌138日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