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蔡力行:庫存調整將持續2到3季 Q3營收季減1成以內

2022/07/29 15:59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指出,預期半導體市場將還會持續進行庫存調整約2到3個季度,聯發科在客戶持續的庫存調整之下,預估第3季營收約季減1%至9%。(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片大廠聯發科 (2454) 今舉行法說會,執行長蔡力行指出,預期半導體市場將還會持續進行庫存調整約2到3個季度,聯發科在客戶持續的庫存調整之下,預估第3季營收約季減1%至9%,全年營收可望達近20%的雙位數百分比成長,等於較先前預估成長20%的目標略減,毛利率目標在48至50%間維持不變。

蔡力行指出,近幾個月高通膨影響消費者信心,總體經濟的挑戰增加市場需求的不確定性,也導致晶片需求的下降。公司觀察到客戶及其銷售通路已開始積極調整庫存,預期未來的2到3個季度都還會持續調整。在這樣的環境下,聯發科會謹慎管理庫存、成本及費用。

展望第3季,蔡力行指出,在客戶持續的庫存調整之下,預期第3季營收以美金對台幣匯率1比29.5計算,將在1417億至1542億元之間,約季減1%至9%,與去年同期相比,約成長8%至18%。營業毛利率預估將為49%增減1.5%,費用率預估將為26%增減 2%。

他表示,憑藉多元的產品組合及領先的產業地位,相信聯發科將能穩健地應對短期的市場挑戰,預期2022年全年營收可望達近20%的雙位數百分比成長,營業毛利率目標在48至50%間。

他認為,儘管半導體產業面臨短期的需求變化,聯發科中長期的成長趨勢受惠數位轉型加速,仍維持不變。聯發科是市場的領導者,在關鍵技術的投資使公司能在技術升級的初期即早參與市場,相信透過半導體含量提升及在全球市場的拓展,聯發科將可持續掌握成長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