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型男老爸理財3難題 沒時間、不熟悉、怕波動

2022/07/28 16:03

銀行業者調查800位肩負家中經濟來源的「型男老爸」,理財過程遇到3難題。(示意圖,路透)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下個月就是父親節,銀行業者調查800位肩負家中經濟來源的「型男老爸」,理財過程中遇到的難題,發現這些父親最擔心的問題是「時間太零碎」、「不熟悉市場趨勢」與「擔心市場波動」。

現今的型男爸爸肩負家中經濟來源的重擔,除了開源,更要透過理財活化現金流,中國信託銀行邀請逾800位25至55歲的男性財管客戶,參與「2022男性理財趨勢大調查」,結果顯示男性客戶在理財時,主要需克服「時間太零碎」、「不熟悉市場趨勢」與「擔心市場波動」三大理財難題。

該調查同時發現,72%的受訪者理財目標首重財富累積,60%受訪者認為應及早規劃退休理財。投資理財工具的選擇,以股票(72%)與臺幣存款(67%)作為兩大選擇工具。

由於近期金融市場波動劇烈,調查過程中亦發現,男性在進行投資理財時,最常遇到的問題分別為「時間太零碎,無法好好研究/了解」(36%)、「不熟悉市場趨勢,無法掌握進退場時機」(34%),以及「擔心市場波動,難以承受損失」(33%)。

中信銀行建議,若無暇研究金融市場的波動與趨勢,也擔心市場波動,可以選擇基金、ETF等商品;若投資人擔心自己無法掌握進退場時機,則可考慮運用銀行的AI機器人投資平臺,由機器人定期檢視持有部位,並提供進出場時機建議,由投資人自行決定是否調整投資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