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管經濟衰退了!Fed可能再次大規模升息

2022/07/26 15:48

Fed主席鮑爾表示,物價不能恢復穩定才是「更大的錯誤」,而不是經濟衰退。(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美國6月通膨報告超過市場預期,創40年來新高,聯準會(Fed)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很有可能於本週再度大規模升息,加劇本已面臨衰退風險的美國經濟。

《福斯商業》報導,根據近期公布的通膨報告,外界普遍認為Fed將在週三(27日)的會議後進行本季度第2次升息,這將會是自3月以來的第4次升息,利率水平可能來到2.25%至2.5%,同時也是自疫情開始以來的最高水平。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首席全球策略師Seema Shah表示,Fed的政策不能直接影響到食品或能源通膨,而迄今為止的升息對減緩核心CPI幾乎沒有起到什麼作用,貨幣政策實際上對減緩核心CPI才更有效。因此,若Fed真的想要解決通膨問題,就必須繼續加大升息,即使這會讓經濟加速衰退。

安聯貿易北美高級經濟學家Dan North也表示,Fed將繼續採取非常激進的升息態度,這將對美國家庭造成非常大的破壞,而且經濟衰退風險勢必加劇。

Fed主席鮑爾上月才在記者會上表示,物價不能恢復穩定才是1個「更大的錯誤」,而不是經濟衰退,顯見Fed對抗的通膨的決心已經非常明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