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玩比特幣也輸 提列50.8億元虧損

2022/07/26 09:20

特斯拉對所持比特幣的帳面價值計提了1.7億美元(約新台幣50.8億元)的減值支出。(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顯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對所持比特幣的帳面價值計提了1.7億美元(約新台幣50.8億元)的減值支出。

《華爾街日報》報導,除了提列減值損失,特斯拉也認列出售部分比特幣後獲利6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14億元)。

特斯拉在監管文件中指出,由於會計規則將數位資產定義為無限期的無形資產,因此公司必須提列減值損失,以反映公司持有加密貨幣的公允價值低於持有成本。

特斯拉還表示,在出售前,公司可能不再因為市價上漲而向上修正,因為即使這些資產的整體市場價值增加,減值也可能對該期獲利能力產生負面影響。

特斯拉股價25日收在805.30美元,跌幅1.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