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西方揮白旗投降 中俄1.5兆元客機合作吵翻天

2022/07/25 20:35

中國希望邀請西方公司參與投資項目,開發一種名為CR-929的新型客機,惹得合作的俄羅斯很不高興。(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和俄羅斯斥資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元)的合資製造客機計畫面臨風險,兩國對如何分享利潤、以及是否邀請西方公司參與開發的分歧越來越大,未來合作看起來很黯淡。

據兩位獨立消息人士稱,俄羅斯人很不高興,因為中國希望邀請西方公司參與投資項目,開發一種名為CR-929的新型客機。其中一個關鍵原因是,北京希望CR-929客機能夠達到西方適航標準。

因為這架寬體飛機的設計目的是飛往美國和歐洲,因此建議最好通過與歐美製造商共享訂單來選擇關鍵零件。北京希望使用美國或德國的起落架,而俄羅斯堅持使用自己的起落架,儘管雙方的安全記錄都很差。

消息人士指出,俄羅斯認為,在入侵烏克蘭後的全球制裁下,北京選擇使用西方零組件,就代表是向西方揮白旗投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