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擺脫對中國依賴 英國建全球第2大稀土精煉廠

2022/07/23 14:29

稀土元素包括釹、鐠、鏑、鋱等,中國目前占全球供應量的98%。(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為確保稀土礦產供應安全,推出新的關鍵礦產策略,在英格蘭北部建設稀土精煉設施,致力擺脫中國等市場主導者影響。

《路透》報導,稀土元素包括釹、鐠、鏑、鋱等,用於製造磁鐵以啟動電動車引擎、電動窗、離岸風力發電機和其他高科技裝置。中國目前占全球供應量的98%。

疫情後,歐美國家為加速減少對中國依賴,為這些關鍵礦物打造安全且獨立的供應鏈。

英國表示,彭薩納公司(Pensana)興建的設施,將是中國以外第2大磁鐵原料精煉廠,預計2023年底開始運作。

英國商務部長夸騰(Kwasi Kwarteng)在聲明中表示,隨著地緣政治威脅增加,英國需要迅速採取行動,以確保供應未來工業所必需的稀土礦產。他補充:「這些礦產大多來自少數幾個國家,使英國容易受到市場動盪的影響。我們需要發展及加強我們自己的供應鏈,以保護我們未來的國家安全。」

這座花費1.45億英鎊(約51.8億新台幣)設施,獲得政府的汽車轉型基金(Automotive Transformation Fund)支持,將創造126個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