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上半年高雄市勞動市場陰盛陽衰 男性失業惡化

2022/07/22 18:16

高雄市今年上半年男性失業率攀高。(記者侯承旭攝)

〔記者侯承旭/高雄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今年上半年人力資源調查,高雄市男性失業率攀高、女性失業率下降。

今年上半年高雄市的平均失業率為3.7%,比去年下半年微幅下降,失業人口從去年下半年的5.5萬人降至今年的5.1萬人,整體失業狀況持續改善。

若以性別分析,高雄市男性失業率從去年下半年的3.4%上升至今年的4.0%、失業人口從2.6萬人增至3萬人,女性失業率則從4.5%降至3.3%、失業人口從2.9萬人降至2.1萬人。

受到人口持續減少影響,高雄市15歲以上的勞動力供給出現衰退,今年上半年的就業人口為134.9萬人,比去年下半年減少,其中男性就業人口驟減1.1萬人,女性就業人口則增加5000人。

若以教育程度區分,高雄市今年上半年高中職與國中以下學歷者,失業率均下降,但大專以上學歷者的失業率則微幅上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