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島核廢水獲准排放入海 台韓關切擔憂

2022/07/22 16:30

日本政府週五(22日)表示,核監管機構已批准一項計劃,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排放到海水中。(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政府週五(22日)表示,核監管機構已批准一項計劃,將毀壞的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排放到海水中。路透報導,這項計劃遭到地區漁業工會的強烈反對,他們擔心會影響生計。鄰近的南韓、台灣和中國也關切和擔憂。

這些超過130萬噸的核廢水是在2011年核災後,用來冷卻反應爐,並被儲存在工廠的巨大水箱中。日本外交部聲明表示,監管機構認為釋放這些水是安全的,但經過處理後仍含有微量氚,氚是一種稀有的放射性同位素氫。

政府表示,營運商東京電力公司將面臨監管機構的額外檢查。東京電力計劃將過濾受污染的水,將會去除氚之外的有害放射性同位素,但是氚很難去除。

2011年日本發生311大地震,當時福島第一核電廠遭海嘯侵襲發生事故,為冷卻反應爐內熔融核燃料棒而產生的大量污染水,在經過淨化裝置去除氚以外的絕大多數輻射物質所剩下的污染水被稱為「核廢水」。

台灣原能會本週三(20日)已跨部會討論,掌握福島排放並規劃赴日交流執行海域輻射監測分析。

南韓政府早在去年回應,針對福島核廢水排入大海表示遺憾,並稱將採取一切可行的相關措施保護公民安全,也敦促日本公開核廢水處理資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