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營運商續推4G 499方案 小米:對5G發展不悲觀

2022/07/20 16:54

小米今(20)日在在台推出新手機Xiaomi 12 Lite以及生態鏈產品。圖右3為小米台灣總監蔣坤揮。 (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電信營運商陸續推出變相的「4G 499不限速上網吃到飽」方案,是否會影響台灣5G的發展?小米台灣總監蔣坤揮表示,電信市場的長期發展一定是要走到5G,因此對5G市場不悲觀,且就長期來看,即使5G成為市場主流,4G還是存在,且5G手機在電信業者的銷售量也是逐月提升,未來營運商補貼政策大力轉到5G後,5G手機需求會立即出來。

小米今(20)日推出新手機Xiaomi 12 Lite,面對通膨、智慧手機市況不佳,蔣坤揮表示,台灣手機市場上半年萎縮,且是高中低手機萎縮的都很平均,小米上半年在台銷售表現仍是雙位數成長,且量、價都有成長,面對下半年通膨的影響,小米會做好供應鏈、庫存控管, 並發揮高性價比以及產品多樣化的優勢。

小米今日除推出Xiaomi 12 Lite手機外,面對台灣成熟的筆電市場,小米今日也宣布引進首款二合一筆電,以及多款智慧新品,包括Xiaomi智慧顯示器A2系列、Xiaomi超輕量無線吸塵器與Xiaomi智慧破壁調理機等智慧新品,並首度跨足寵物領域,推出Xiaomi 智慧寵物餵食器及Xiaomi 智慧寵物飲水機。蔣坤揮說,首度引進搭載Windows介面的二合一連網筆電,主要是想要試水溫,因此目前沒有設定銷售目標,另外,小米除手機外,非手機產品也都具有性價比、多樣選擇的優勢,有利於維持住一個持續成長得動能。小米目前手機非手機比重約55:4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