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滴滴將吞295億元罰款 重新上市的代價?

2022/07/19 19:17

中國當局準備對滴滴出行處以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5億元)的罰款。(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週二(19日)獨家報導指出,中國當局正準備對叫車平台巨頭滴滴出行處以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5億元)的罰款,據知情人士透露,這將結束對滴滴網路安全長達一年的調查。

一些知情人士透露,一旦宣布處罰,當局計劃放寬此前禁止滴滴向其平台增加新用戶的限制,並允許移動應用程式在中國國內應用程式商店中恢復使用;罰款還將為滴滴在香港啟動新股上市鋪平道路。滴滴的應用程式每月在中國有數千萬用戶使用。

中國網信辦沒有立即回應媒體報導,滴滴也沒有評論。預估這筆罰款將佔滴滴去年273億美元總銷售額的4%左右。

去年在中國監管機構宣布對滴滴進行數據安全調查後,股價一度從上市價格暴跌超過80%。調查是在滴滴於2021年6月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幾天後發動,中國當局還下令國內的應用商店下架滴滴的移動應用程式,滴滴於今年6月從美國交易所退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