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首度打入蘋果 接下一代Apple Watch訂單

2022/07/19 08:26

聯發科(2454)傳出接獲蘋果下一代Apple Watch的數據機(modem)晶片訂單,預計明年下半年出貨。(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IC設計龍頭廠聯發科(2454)傳出接獲蘋果下一代Apple Watch有關的數據機(modem)晶片訂單,預計明年下半年出貨,這是聯發科首度取得蘋果訂單,打入蘋果供應鏈,金額雖不大,但意義大於實質,有助日後增加與蘋果合作的機會。

聯發科去年傳出旗下絡達,打入蘋果100%持股的潮牌耳機廠Beats供應鏈,最近傳出自身首度取得蘋果訂單,此案已洽談2年,近期拍板敲定並簽約。聯發科不評論市場與客戶有關傳言。

蘋果對供應商嚴格要求品質,聯發科今年初延攬台積電之前負責品質可靠度(QA)副總經理蔡能賢,出任QA與採購相關業務的資深副總經理,凸顯聯發科將更提升QA,這跟Apple對供應廠商品質要求嚴格似不謀而合。

半導體業界指出,蘋果Apple Watch有關的數據機(modem)晶片向來由高通供應,年約1千萬顆,高通先前都在南韓三星代工生產,而聯發科奪得明年Apple Watch的數據機晶片訂單,則是將在台積電(2330)生產,估可挹注聯發科年營收約45億台幣,金額雖不大,但對聯發科卻是深具意義,有助增加日後與蘋果攜手合作的機會。

聯發科預計在7月29日舉辦法人說明會,由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財務長顧大為主持,除了公布第2季財測之外,第3季營運展望、5G智慧型手機銷售狀況、庫存修正及全年營收展望是否修正,都將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通膨衝擊消費性電子需求下滑,疫情封控更使中國智慧型手機銷售疲軟,除非中國政策祭出補助措施,否則下半年預料手機恐難有明顯起色,法人預期聯發科第3季營運恐旺季不旺。聯發科上季傳出已下修對晶圓代工廠投片量,近期則傳出對封測廠祭出延後出貨的措施,實際營運將有待法說會揭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