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感謝台商在國際打拚 蔡英文:政府會做最有力後盾

2022/07/18 11:45

蔡英文感謝台商在國際上對政府的協助。(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簡稱亞總)的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她表示,感謝亞總串連各地台灣商會,呼籲各國政府支持台灣加入CPTPP,讓世界看到台灣,政府也會做最有力的後盾。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今天上午在台中林酒店舉辦第29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長盧秀燕、經濟部王美花、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江福龍等人皆出席致詞。

 蔡英文表示,感謝亞總把亞洲的台商串連起來,還積極努力促進台灣跟各國的合作交流,亞總協調台商配合各國政府推動公益活動,一起展現台灣人的良善和付出,串連各地台灣商會呼籲各國政府支持台灣加入CPTPP,她非常感謝亞總對政府的協助。

 蔡英文指出,台商在國際打拚,讓世界看到台灣,政府也會做最有力的後盾,為協助台商因應疫情的挑戰,僑務委員會輔導海外信用保證基金來辦理紓困方案,截至上月底紓困案已累計380件,協助台商取得融資金額超過1億3000萬美元,方案已延長至今年底,政府會持續協助台商事業穩健發展。

 蔡英文表示,隨著產業發展需求,也有台商需要回台投資,政府將投資台灣3大方案延長至2024年,在大家關注的土地與能源上,政府會全力給予協助及給大家最大支持,如全球都關注的2050年淨零排放議題,政府已擬定行動路徑,規劃在2030年以前,投入9000億元的經費推動計畫,讓企業經營者放心,來展現與世界共同努力的決心。

 對於後疫情時代,蔡英文表示,世界經濟秩序與產業供應鏈,都一定會有很多新的契機與挑戰,僑委會也推出多項合作方案,協助台商包括技術研發、產學合作、人才培育、品牌推廣及青商輔導,連結台商與國內產業共同發展。

 蔡英文強調,相信不論是海外台商或是國內企業,只要團結一心緊密合作、發揮優勢,一定能夠開創更寬廣的發展空間,也讓台灣持續走向世界,成為全球經濟發展的關鍵力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