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國經濟遭制裁 歐盟內部報告:估48%無法出口

2022/07/18 08:03

歐盟一份內部報告預估,今年俄國經濟將大幅衰退10.4%,出口禁令也衝擊俄國的產業,相較去年有48%因制裁將無法出口到歐盟。(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於今年2月下旬侵略烏克蘭,遭到西方空前制裁,外媒消息指出,歐盟一份內部報告預估,今年俄國經濟將大幅衰退10.4%,出口禁令也衝擊俄國的產業,相較去年有48%因制裁將無法出口到歐盟。

俄烏戰爭持續數月仍未平息,據外媒報導指出,根據一份歐盟的內部報告指出,針對俄羅斯的制裁正在緩慢但肯定地生效,與去年相比,有48%因制裁將無法出口到歐盟。且自2月24日俄侵烏以來,歐盟已凍結俄國權貴138億歐元(約新台幣4200億元)的資產。

歐盟專家指出,雖然目前為止制裁的時間還不長,但根據現有數據已在發揮作用,且隨著時間影響將更為顯著,預估俄國今年的大幅萎縮10.4%。

專家在報告中也分析,出口禁令對俄國的電腦、電信和汽車工業造成衝擊,俄國多數航空公司無法符合國際飛安標準,在制裁影響下,俄國也被迫調整經濟模式,轉向自給自足。

報告也提到,目前已有7萬名俄國資通訊人才出走,預計未來將有10萬人跟進,下月10日起歐盟也將開始對俄國的煤炭實施進口禁令,預估俄國煤炭出口將有1/4受到影響。至於俄國原油將自12月5日起禁止進口,煉油製品則是自明年2月5日起禁止進口,預估將重創收入有45%靠石油出口的俄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