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吃不到薯條!「俄版」麥當勞遭全球拒絕供貨

2022/07/16 16:08

俄國麥當勞由俄企接手經營後,仍遭到全球供應鏈排擠,無法取得足夠的馬鈴薯,導致無法供應薯條。(法新社)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速食業龍頭麥當勞因道德考量退出俄羅斯後,俄企接手850家連鎖店,並改名為「美味,就是這樣」(Vkusno & tochka),企圖重現甚至超越「正版」麥當勞。然而,《路透》15日報導,新經營者坦言,全球多家主要馬鈴薯廠商拒絕供貨,即便打算自給自足也困難重重。

報導指出,「美味,就是這樣」在6月12日重新開張後,執行長帕羅耶夫(Oleg Paroev)急於向外界證明,旗下餐點仍將維持高品質,甚至青出於藍,消費者不會注意到任何口味上的區別。他14日向俄國RBC TV頻道表示,餐廳開張的第一天,就售出將近12萬個漢堡。

然而,帕羅耶夫也被迫坦承,餐廳直到秋天之前都沒有薯條可賣,一來是因為用於製作薯條的特定品種馬鈴薯在國內收成欠佳,二來是全球供應鏈方面的困難,「現在的情況就是出於『眾所周知的事件』,供應馬鈴薯的所有主要廠商,都拒絕出貨到俄國。」

他表示,不論這些廠商是在「友善」或「不友善」國家,都隸屬於5到6家大企業,而這些大企業的總部都位在「不友善」國家,因此拒絕向俄國供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