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IMF總裁:明年升息奏效 通膨有望降溫

2022/07/16 08:46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認為,明年的物價有望降溫。(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週五(15日)表示,全球升息趨勢很可能會持續到2023年,屆時高漲的物價也將隨之降溫。

喬治艾娃週五在印尼峇厘島舉辦的20國集團會議上表示:「央行正在加緊控制通膨,這是當務之急,他們必須持續進行,直到通膨預期明顯保持穩定。」她說:「目前我們仍然看到通膨上升,必須潑一些冷水。」

報導稱,疫情已下的供應鏈中斷已成瓶頸,俄烏戰爭更加劇這些衝擊,最終導致商品價格飆升,包括食品、化肥和能源等皆無法倖免。

根據世界銀行數據,今年3月至4月期間,全球糧食商品價格指數較前兩個月上升15%,較兩年前大漲逾80%。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週五也向20國集團表示,今年全球營養不良的人數將增加760萬人,明年將再增加1900萬人。

儘管近幾個月來,石油等大宗商品的價格似乎趨向平穩且開始下滑,但喬治艾娃認為這只是在回應衰退風險,不一定是因為通膨已獲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