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惡劣!烏專家控:中企大疆無人機害烏軍遭俄射殺

2022/07/15 05:46

首次上稿 07-14 23:44
更新時間 07-15 05:46

烏克蘭指控中國大疆蓄意助攻俄軍。(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世界最大民用無人機製造商、中國大疆創新科技公司(DJI)數度否認其商品用於軍事用途,卻被烏國無人機專家抓包,指控大疆生產的無人機蓄意限制烏軍無人機Aerospace(中文名雲哨)功能,使俄軍在空中偵察方面佔有重大優勢,害烏國士兵遭俄軍鎖定射殺身亡。

《自由歐洲電台》報導,前線烏軍可能遭俄軍射殺這都歸咎於一個有爭議的「中國技術」-Aerospace,這個偵查系統屬於中企大疆,烏克蘭民間小型無人機部隊組織-「空中偵察」(Aerorozvidka)專家Mykhaylo證實,俄軍的確使用Aerospace功能,使烏克蘭人遭定位而被射殺。

大疆被指控並非首次,今年3月遠端連線軟體企業創辦人 Volodymyr Shymanskyy 指出,大疆關閉烏克蘭無人機 Aerospace 功能,但俄羅斯無人機Aerospace功能仍正常運作,使德俄軍能單方面掌握戰場無人機動向與操作者位置並打擊,導致烏軍陷入劣勢。

後來,大疆聲明,一直以來只生產民用產品,不是為軍事用途設計,「反對在產品上安裝武器的企圖」。4月26日大疆又在英文官網發出聲明,稱大疆創新正在內部重新評估各司法管轄區的合規要求。在目前的審查期間,大疆創新將暫時停止在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所有商業活動。

大疆暫停俄烏2地業務,並聲明產品沒有用於軍事用途,美國仍不買單,美國知名軟體設計公司Figma無預警封停大疆帳號,因中國眾多企業也使用Figma軟體,中國急跳腳。這也是繼半導體被卡脖子後,美國開始對中國軟體行業進行封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