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總理德拉吉將下台 引爆歐美股下殺

2022/07/14 17:20

義大利總理Mario Draghi今(14日)將辭職,引發歐股全線下挫。(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義大利五星運動黨今(14日)拒絕繼續支持現任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恐導致德拉吉辭去總理職位,大選提前,加上歐洲經濟衰退隱憂,歐股聞聲下挫。

綜合媒體報導,台北時間下午5點11分,歐股開盤即全線下挫,英國富時指數下跌0.89%;德國DAX下跌0.89%;法國CAC下跌1.01%;歐洲斯托克50指數下跌1.01%。

台北時間19點35分,美國期貨盤道瓊期貨指數下跌411點;那斯達克期指下跌105點。

從2021年初開始擔任總理的德拉吉,最早將在今(14日)與總統Sergio Mattarella會面,並提出辭呈。德拉吉先前已經表態,如果五星運動黨離開當前的執政聯盟,他將不再領導義大利政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