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西卡車司機罷工 長期恐導致塞港嚴重

2022/07/14 15:48

美西卡車司機罷工,長期恐導致塞港嚴重。(陽明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美西洛杉磯、長灘和奧克蘭三大港口的卡車司機宣布要在不同日期分別進行罷工,對此,業內人士指出,短期還好,若長期罷工則會有影響,將導致塞港更嚴重。

繼韓國貨車司機罷工後,歐洲漢堡、布萊梅哈芬與威廉港宣布14至16日罷工48小時,16至17日碼頭工人自主決定是否上工,美西洛杉磯、長灘和奧克蘭三大港口的卡車司機則因”AB5”法案通過而宣布罷工。

業內人士指出, “AB5”法案是將為了保障靠行卡車司機權利,因此要求靠行司機加入公司,但部分靠行司機考量不同,不願加入公司,因此引發罷工,目前罷工司機不多,影響還好,但若罷工人數增多、時間拉長,在卡車周轉率降低下,且第3季是傳統旺季,將會影響貨物流通,導致塞港更為嚴重,因此後續還須持續觀察。

業內人士指出,美國西岸運輸工人聯盟(ILWU)並未加入此次罷工,不過,勞資目前口頭說好不罷工,但合約尚未簽署,因此後續是否有變數,仍需觀察。另外,也有市場人士揣測,美西碼頭工人不排除會待11月美國期中選舉後,再罷工。對此,業內人士表示,市場陰謀論的確不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