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國際8/5第二次股東會 兄弟再戰

2022/07/14 13:50

長榮國際將在8/5舉行第二次股東會。 (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國際6月30日股東常會因出席股數未過半,股利分派案依公司法第175條規定作成假決議,長榮國際今日公布8月5日(星期五)再次舉行第二次股東常會(111年第一次股東常會之續會),市場研判,第二次股東常會如有1/3股東出席,並經出席股東表決權過半數同意,則股利分配案可視為通過。

長榮弟弟派拿下的長榮國際6/30日股東會,因出席率僅48.13%,僅對股利分派案,也就是每股配發現金股利3.5元案,做成假決議,而長榮國際首次公開募股IPO案,則在出席股數未過半下,並未討論,因此今日公告8月5日再戰。

股利分配案方面,大哥派張國華握有長榮國際時,將長榮國際每股配發現金股利由10元加碼到27.5元,發放金額達110億元;而弟弟派拿下長榮國際主導權後,則降為每股配發3.5元現金,股利總金額大幅縮減到14億元。

根據公司法規定,長榮國際必須在第一次股東會後的30天內召開下一次股東會,第二次股東常會如有1/3股東出席,並經出席股東表決權過半數同意,則3.5元股利分配案可視為通過,但IPO修改章程等重大決議,則仍須2/3股權通過,因此市場預期,IPO案仍會被擱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