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亞特蘭大分行總裁:7月可能升息4碼

2022/07/14 08:14

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波斯提克(Raphael Bostic)。(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6月通膨數據飆高,再度引發市場動盪,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波斯提克(Raphael Bostic)週三(13日)表示,這將促使聯準會(Fed)採取更激進的行動,不排除在本月稍晚的會議升息4碼。

綜合外媒報導,在最新報告顯示美國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9.1%後,波斯提克受訪時表示,這可能代表Fed會採取一切行動。

儘管波斯提克稱他需要仔細研究CPI報告,但也認為通膨數字並未朝著正面方向發展。

鑑於Fed在6月升息3碼,在6月CPI報告公佈前,大多數分析師和交易員本預期7月會議將同樣升息3碼。但在6月通膨報告出爐後,交易員開始押注本月將升息4碼。

波斯提克指出,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與他都很清楚,如果物價沒辦法穩定,很難想像經濟要如何強勁並穩定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