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壓通膨 明年利率將升至4.25% 美股大跌450點

2022/07/13 22:28

美國通膨居高不下,分析師表示,明年美國聯準會(Fed)將把利率升至4.25%。(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達9.1%,遠高於市場預估的8.8%。分析師表示,持續升高的物價壓力,將促使美國聯準會(Fed)在7月的貨幣政策會議後再度升息3碼(0.75個百分點),明年利率將升至4.25%,提高明年經濟衰退的機率。週三美股開盤大跌,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升破3%。

台灣時間週三晚間10時,道瓊工業指數開盤後下跌逾450點或1.46%,標普500指數下跌1.41%,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38%,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0.85%。

Cornerstone Financial投資長賀吉(Cliff Hodge)表示:「6月CPI數據很糟,Fed沒有選擇餘地,只能繼續積極的升息政策,提高明年經濟衰退的機率。」

摩根士丹利電子交易投資策略主管洛文賈特(Mike Loewengart)表示:「顯然我們尚未脫離通膨之林,Fed再升息3碼已成定局,市場接下來可能劇烈波動。」

Charles Schwab UK經理弗林(Richard Flynn)表示:「Fed唯一可得的選項就是,減緩經濟成長到足以壓低國內需求,來符合受到限制的供應,但這可能導致美國經濟陷入衰退。」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全球策略長沙恩(Seema Shah)表示:「通膨持續升溫,與觸頂的預期唱反調,我們認為明年利率將升至4.25%,因Fed急著試圖從先前對通膨錯誤的解讀中脫身。」

美國銀行經濟學家預測,今年美國經濟將陷入輕微衰退,因服務支出正在放緩,高通膨又刺激消費者縮手,這些經濟學家預測,今年第4季美國GDP將萎縮1.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