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6月通膨高出預期達9.1% 創40年新高

2022/07/13 20:48

美國6月份通膨飆升達9.1%,高於市場原先預期8.8%。(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勞工統計局週三(13日)報告稱,由於通膨持續升高,抑制美國經濟成長,6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較一年前飆升9.1%,高於市場原先預期8.8%,這是自1981年12月以來通膨速度最快的一個月,達到40年來的新高。

剔除報告中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的核心物價指數(CPI)則上漲5.9%,而5月份為6.0%。消費者物價指數是衡量日常商品和服務的廣泛指標。

升息壓力再加大

經濟學家在數據公布前表示,美國通膨將創40年來的新高,但汽油價格下跌和一些零售商推出折扣可能是價格壓力緩和的跡象。據《華爾街日報》對經濟學家的調查,通膨續飆高會導致美聯準會轉向更快的基準利率上調步伐。

投資者對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預期,導致近幾周​​​​大宗商品價格下跌,包括石油、銅、小麥和玉米大宗商品價格下跌,此前這些價格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大幅上漲。

零售商警告,隨著消費轉向服務和商品,消費者需求對與客戶偏好商品打折,尤其是服裝和家居用品,而消費者會減少高額儲蓄。經濟學家預計,這些事態發展將在未來幾個月緩解價格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