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鮭魚返鄉台商加碼投資台灣 「ESG未來城」萌芽

2022/07/12 13:14

環球國際文創公司董事長簡廷在(左)與台南應用科大生活科技學院院長翁家瑞(右)簽訂產學合作意願書。(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曾協助打造奇美博物館、迪士尼、環球影城聞名的澳門台商會長、豪門國際開發董事長簡廷在,是台南子弟出身,他鮭魚返鄉已號召10餘位台商成立環球國際文創公司,計劃在台灣打造一處彙聚智能創意文化科技、數位經濟、元宇宙體驗營、NFT環球通幣虛實整合展演園區於一身的「ESG淨零碳排未來城E化生活園區」,第1階段募資目標是30億元。

簡廷在表示,他已於5月間偕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拜會總統蔡英文,呼應蔡總統歡迎台商朋友回台投資,他並提出返台投資「E(環境保護)S(社會責任)G(公司治理)淨零碳排未來城E化生活園區」的計畫,獲得蔡總統高度重視,日前此提案已收到經濟部回函,可協助申辦中小企業加速行動投資方案。

簡廷在與參與投資的台南在地企業家黃于珍說,結合10餘位台商、企業家,已在台南成立環球國際文創產業公司,將進行跨產業、專業的資源整合,朝向創新台灣ESG未來城E化生活園區計畫目標邁進,估計整個微型造鎮計畫至少需要100億元經費。

環球國際指出,迪士尼以娛樂主題公園為主、其IP是米老鼠、唐老鴨、城堡;台灣未來城的IP是ESG、未來文化,是個微型造鎮計畫,除了有迪士尼的娛樂性,還有從出生到長照、終老的生活歷程,是個優質的E化生活園區,拓展人民健康養生、營造高端優質秘境,目前評估首選地點在國門所在的桃園,其次是新竹地區,因桃園有國際機場優勢,便於引進人流;新竹則有智慧型都會發展潛力。

簡廷在說,這項未來城投資案,也是創新多元文化、科技夢想實踐研究的探索計畫,將導入綠電自給自足與供生、水處理零排循環系統,包括雨水淨化、綠能儲存、空氣流通,淨零碳排等環境永續理念,塑造出涵蓋創新、文化、科技、環保、觀光產業等多元面貌的智慧園區。

環球國際文創公司並於近日與台南應用科大生活科技學院院長翁家瑞簽訂產學合作意願書。翁家瑞表示,台南應用科大有機會與環球國際合作,讓學生不只是在象牙塔內學習,也能透過實務、實做,得到產業運作的實習經驗,協助環球國際在台灣播下文化夢想的種子,有助於學生的就業與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