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iPhone驅動鴻海Q3營運 法人目標價喊122元

2022/07/11 21:48

法人指出,預期在第3季上市的新iPhone將為鴻海帶來正向的驅動力。(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股價今小跌1元,收在101元,7月4日除息至今尚未完全填息,法人指出,預期在第3季上市的新iPhone將為鴻海帶來正向的驅動力,在獲利穩定、獲利率成長且評價未過高的考量下,給予鴻海「增加持股」評等,將目標價從118元調升至122元。

投信自上週五(8日)起對鴻海轉為賣超,終止連53買,今日繼續賣超鴻海154張,三大法人總賣超張數為3447張。其中,外資與自營商皆為連續第2個交易日賣超,分別賣超2894張、399張。

鴻海6月、第2季營收都超越內部與市場預期,雖然目前大環境與市場需求仍舊受到通膨影響,仍然存在不確定性,營運團隊仍對第3季前景抱持正向看法,預計營收將較第2季顯著年增,並且上修全年營收預估,可望優於先前自估的持平或小幅年增。

法人表示,鴻海第2季業績超乎預期,主要是因為競爭對手在中國的工廠5月中斷生產,使鴻海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較多,此外還受惠於從和碩(2317)、廣達(2382)取得iPhone、MacBook訂單,以及新iPad上市等因素,因此第2季毛利率可望呈現季增、年增,每股盈餘(EPS)上調到2.39元,季增12%、年增11%。

隨著旺季到來,法人預估在新iPhone推動下,鴻海組裝與機構件的供應比重將分別持穩,第3季營收約較第2季增加4%,而下半年還有電動車業務做出貢獻,包括Model T電動巴士、Lordstown的Endurance電動皮卡,整車業務對鴻海長期發展來看,將有助提升公司獲利成長,預計鴻海2022全年營收年增9%,每股盈餘10.31元,年增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