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雷蒙多坦言:降中國關稅不會明顯緩解通膨

2022/07/11 14:22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週日(10日)坦言,取消美國對中國商品的關稅不會明顯緩解通膨,拜登政府預計很快將就此做出決定。

雷蒙多接受《NBC》訪問時表示,調整關稅可能在某些方面幫助消費者購買一些家用品,鑑於通貨膨脹出現在這些領域,因此雷蒙多認為降關稅是有道理的行動,但雷蒙多也坦言,調整關稅不會明顯降低高通膨率。

拜登政府一再表明,應對近40年增速最快的通膨是首要任務。雷蒙多提到,拜登正在考慮取消前任政府課徵的關稅,預計很快將做出決定。

工會和包括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在內的一些高階官員支持保留關稅,這些人認為,這使美國在與中國的談判中將留有籌碼。包括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在內的人則主張降低對中關稅,以協助遏制40年來最嚴峻的通膨,壓低日常用品的消費者物價。

拜登週日受訪則表示,政府仍在討論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的可能行動,將進一步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