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5月半導體銷額成長19% 科技股喜憂參半

2022/07/11 09:38

野村認為未來 1至2個月來自科技公司的消息可能喜憂參半。(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半導體協會(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協會(WSTS)7月公佈的全球半導體銷售數據顯示,5月半導體總銷售額成長19.0%,其中半導體銷售額的3個月滾動平均值比上月同期增長 1.8%。野村(Nomura)認為未來1至2個月來自科技公司的消息可能喜憂參半。

美光認為8月季度銷售額與上月同期比較大幅下降,在韓國,出口數據顯示,6月雖然最是今年2Q最高,但6月出口比3月低了3%。野村預計,隨著半導體和其他科技公司為9月提供指引,預計到下個月需求仍呈現疲軟。

野村評級晶晨半導體「中性」,因為需求疲軟可能比預期更糟。

野村韓國內存團隊預測韓國下一季出貨量會進一步下行,因為內存供應商正在調整出貨量增長,以保護ASP。野村韓國內存團隊維持對內存行業正面看法。

野村印度IT團隊認為,該行業的近期收入成長前景依然強勁,但2024年的不確定性增加,團隊一預測2024年收入成長存再下行風險。

野村Display團隊表示,隨著中國各城市的確診數增加,還有面臨經濟下行壓力,中國消費者對消費電子產品的需求普遍呈現疲軟。展望下半年面滿價格走勢,團隊認為大部分大尺寸面板應用價格壓力會很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