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運高運價失色 長約價跌20%

2022/07/11 07:39

海運運輸成本的降低對於製造商和零售商來說是個好消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需求放緩和美國經濟搖擺不定導致航海運費下滑,在承運人運力緊張,且急於補充庫存的情況下簽訂的高價貨運合約也正失去光彩。

總部位於挪威的運輸數據和採購公司Xeneta的數據顯示,從2021年6月到2022年6月,從中國向美國西海岸運送貨物的長期運費幾乎翻了3倍,達到每個貨櫃7981美元。

不過,對於在2021年大部分時間出現嚴重延誤和庫存短缺之後,在今年秋季和冬季航運旺季之前,願意支付創紀錄的合約費率以保證貨櫃船艙位的托運人來說,情況出現了急劇轉變。

一些公司正重新談判在疫情大流行需求激增時達成的航運長約協議,或者改向現貨市場爭取較低的運費。美國一家大型進口商的一位官員表示,最近將幾個月前簽署的海運長約費率降低了15%至20%。

運輸成本的降低對於製造商和零售商來說是個好消息,這也表示貨運部門對通膨的貢獻至少趨​​於平穩,但托運業仍指出,他們支付的費用仍然是Covid-19大流行席捲全球供應鏈之前的好幾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