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青年失業率破43% 民怨暴衝放火燒車

2022/07/09 09:02

印度失業率攀升,政府提出新募兵制度,火上加油,抗議民眾放火燒火車。(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16-24歲青年失業率6月份失業率攀升至43.7%,加上通膨搶搶滾,民怨沸騰,政府還火上澆油,招募年輕士兵簽訂為期4年的無養老金契約,檯面上宣稱促進就業,其實是縮減財政開支,年輕人怒氣衝天,封鎖了許多地區的鐵路交通和高速公路,還放火燒車。

《彭博》報導,在印度近 14 億人口中,約有3分之2年齡介於 15 至 64 歲之間。在 9 億法定工作年齡的人口中,超過一半已放棄尋找正式或非正式工作,籠罩絕望氛圍。

青年失業率更為嚴峻,根據印度經濟監測中心估計,6 月份 20-24 歲青年失業率高達 43.7%,比總體失業率 7.8%還要高出甚多。

為了緩解青年失業問題,政府提出了招募年輕士兵政策,預計針對全印度、所有在17歲半至21歲的男女展開招募,預計今年將招募4萬6000名新兵。卻因財政困難,這些年輕士兵必須簽訂為期4年的無養老金契約,以節省大量退休金開支。

莫迪政府解釋,新的募兵制度將增加就業機會,新兵在4年服役期間獲得的技能和經驗,能協助他們在各個領域就業,「這將為經濟帶來更高技能的勞動力,有助於提高生產力和整體GDP。」

批評人士則開嗆,這項政策類似於為零工經濟招聘,不會帶來高質量的工作。有些人覺得,這剝奪了他們在黃金時期接受高等教育的權利,更糟糕的是,大多數士兵服役4年後退役,僅有四分之一士兵能留下,繼續為軍隊服務15年,等於很多人退役後沒有工作保障。

報導指出,面臨工作前景黯淡,失業年輕人怒不可遏,爆發抗議活動,還封鎖了許多地區的鐵路交通和高速公路,有些人甚至放火燒火車。目前抗議活動的強度趨緩,但民眾心中的怒火仍然未平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