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鷹派支持7月升息3碼 淡化經濟衰退風險

2022/07/08 12:41

Fed鷹派表態支持7月再度升息3碼,並淡化了經濟衰退的風險。(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鷹派人士週四(7日)表示,將支持本(7)月會議再度升息3碼(0.75個百分點),隨後將放緩步調,但兩人都淡化了經濟衰退的風險。

《路透》報導,Fed理事華勒(Christopher Waller)表示,自己絕對支持在7月再次升息3碼。隨後提到,可能在9月升息2碼(0.5個百分點),之後可以討論幅度是要回到1碼,或是通膨仍未下降。

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同日在另一場活動中表示,Fed在7月26、27日的下一次政策會議上升息3碼非常合理。此舉將把利率推高至2.25-2.5%的範圍,比布拉德預期年底將達的3.5%水準,大約低1個百分點。

Fed上(6)月將利率上調0.75個百分點,是1994年以來最大幅度的一次升息,顯示出聯準會在不造成太大經濟損害的情況下,控制高通膨的決心。利率上升、通膨和金融環境收緊使經濟前景黯淡,近期消費者支出和工廠產出數據也顯示出放緩的跡象,引發經濟衰退的擔憂。

華勒則認為,對經濟衰退的擔憂被誇大,Fed將確實抑制通膨率,這代表聯準會不得不冒著造成經濟損失的風險,積極升息。但華勒也提到,鑑於勞動力市場的強勁,經濟衰退風險並沒有那麼大。華勒表示,將利率提高到3%或更高,並不會使目前3.6%的失業率上升到6%或更高的水準。

布拉德同樣表示,幾乎和以往一樣健康的勞動力市場可能會大幅降溫,但仍將保持強勁,布拉德預期的基本情況是軟著陸,成長將從去年的飆升趨緩,布拉德指出,有些人將這種情況誤以為是經濟衰退。

布拉德預計,隨著聯準會升息,通膨將迅速下降,儘管大部分降幅將在明年出現。布拉德表示,一旦利率提高到3.5%,Fed應該能評估通膨狀況和預期,並能夠調整政策以適應,相關措施也可能包括降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