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知道太多!俄富豪慘死泳池 普廷連殺5名天然氣寡頭?

2022/07/07 17:40

俄羅斯連續爆出與普廷關係密切的天然氣富豪喪命。(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烏戰後,俄羅斯連續爆出與普廷關係密切的天然氣富豪喪命,有的幾乎被滅門。英媒6日又曝,現年 61 歲的沃羅諾夫 (Yuri Voronov)頭部中彈,陳屍聖彼得堡自家豪宅泳池,是被殺還是自殺未知。可疑的是,他經營一家與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合作開展北極項目的運輸公司,這是今年以來第5位與俄氣有關且死於非命俄國富豪。

《泰晤士報」報導,現年 61 歲的沃羅諾夫 (Yuri Voronov) 是 Astra Shipping 的負責人,該公司是一家運輸公司,與 Gazprom 合作開展北極項目,他被發現陳屍在聖彼得堡附近的自家豪宅泳池。

報導指出,沃羅諾夫陳屍現場還發現了彈殼和一把手槍,目前尚不清楚這把槍枝屬於誰。不過,他的遺孀稱,沃羅諾夫因與商業夥伴發生衝突而賠錢,此後就經常酗酒。

在此之前,俄羅斯天然氣開採商Novatek前董事會副主席Sergey Protosenya,於今年4月19日被發現吊死在西班牙豪宅庭院,妻女陳屍屋內、身上多處刀傷。

Protosenya案件曝光前1天,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Gazprombank)前副總裁Vladislav Avaev也與妻女陳屍在價值200萬英鎊的莫斯科豪宅內。叛逃至烏克蘭的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副總裁Igor Volobuev研判,Avaev死亡是「因為他可能知道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