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年燒掉10幾億美元 余承東:汽車是華為唯一虧損業務

2022/07/07 15:35

華為常務董事余承東今(7日)在出席一場活動上表示,汽車是華為目前唯一虧損的業務,光是1年就燒掉10幾億美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是未來汽車產業重要發展趨勢,全球各廠商積極拓展相關領域搶食大餅。失去手機龍頭寶座的華為也不甘示弱,宣布加入電動汽車戰場,不過過程似乎不怎順利。華為常務董事余承東今(7日)在出席一場活動上表示,汽車是華為目前唯一虧損的業務,光是1年就燒掉10幾億美元。

綜合媒體報導,余承東今(7日)在出席2022第14屆中國汽車藍皮書論壇上,形容汽車領域是很燒錢的遊戲,是虧損的生意,並表示華為在汽車領域上投入很多,直接投入7000人,間接投入逾1萬人,1年就花掉10幾億美元,稱汽車是華為目前唯一虧損的業務。

余承東也在論壇上,呼籲中國當局應盡快淘汰純燃油車,表示增程車用汽油發電較燃油車更省油,真正帶來能效的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