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詹淯融:留意國安基金是否進場 尋找錯殺股

2022/07/07 14:02

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詹淯融(業者提供)

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 詹淯融

美股週三收盤呈現反彈,雖美國聯準會盤中會議釋出鷹派訊息,表示若通膨未能受控,可能會採取“更嚴格”的政策,並暗示7月可能升息75個基點,釋出後7月升息3碼的預期也從原先的83%提高至90%,不過美股出現利空出盡行情,4大指數皆收漲。

台股散戶融資在這波下跌中自我斷頭賣出使籌碼趨於穩定,但美元本週持續轉強、外資持續匯出,在外在環境如升息恐造成經濟衰退的壓力下,呈現外資持續賣出,截至本週三台股市呈現連續3日下跌。

從盤勢來看,盤中賣壓湧現一度拖累大盤翻黑,在晶圓雙雄、高價電子股帶動下,向上收復 5 日均線,台灣加權指數大盤收復14300點,盤中一路攀升大漲超過300點。電子族群回神,成交比重超過6成,航運族群則降至約 1 成,化學生技、電機機械、金融保險則各占約 3%。

就題材上來看, TrendForce 研究顯示,全球第3季伺服器整機出貨仍可望成長6-7%,不過須留意市場對於北美4大 CSP 業者明年的資本支出出現調整的雜音,對於明年伺服器是否能維持成長有較大疑慮,後續需持續觀察北美4大業者資本支出動向。此外,記憶體族群跌勢相對沉重,DRAM、NAND報價跌幅全面擴大,價格疲弱狀況預期將延續至第4季。

展望後市,台股連日下跌後回至萬四之下,雖然今日跟隨美股出現反彈,但整體大環境通膨、經濟衰退疑慮仍未解,加上美國聯準會利率政策、通膨數據尚未出爐,導致市場信心不足,建議投資人現階段仍需觀望國安基金是否進場及經濟刺激政策推動狀況,若能配合下半年傳統旺季與獲利成長,尋找錯殺與價值股進場,適時提高持股水位。選股方向,可關注資訊安全、網通、伺服器、汽車、航運、旅遊等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