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營收+外資報告 宏達電盤中攻漲停

2022/07/07 13:01

外資看好VR未來出貨。圖為VR一體機VIVE Focus 3。(宏達電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6月營收出爐,外資紛紛出報告,美系、日系外資最新出具的報告指出,看好宏達電多年耕耘的VR軟硬體,將受惠VR產業上升趨勢,帶動未來幾年出貨量成長。

受到6月營收創今年新高,以及外資加持下,宏達電盤中攻上漲停62.5元。

美系外資表示,宏達電6月營收4.95億元,月增63%,較5月的月增45%持續增加,符合業務轉向積極的預期,在智慧手機的下行空間有限,VR裝置小規模增長,宏達電第2季營收季減9%、相較第1季的季衰20%減少,而在VR頭戴裝置的商業市場表現,以及在手機軟體的競爭優勢,下半年營收可望迎來持續增長,預計宏達電第3季度的營收將季增加28%,並且在連續8年營收下降後,第4季營收年增可望轉正。

日系外資則表示,宏達電將受惠深耕多年的VR設備和生態系統,包括最新推出的平台(VIVERSE)以及各項解決方案,包括VIVE Arts、VIVE Sync、VIVEPORT,不過,VIVE Flow的低銷售數字再次證實了與Oculus相較,定價不具吸引力的隱憂。

日系外資預計,宏達電的VR設備出貨量在VR產業上升趨勢下,2022年~2024年出貨將成長至55~85萬,較2021年的年出貨40萬套增加,但受限經濟規模,今年仍恐繼續虧損,維持對宏達電持有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