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認美國已陷入衰退 華爾街大多頭:7月可能只升息1碼

2022/07/07 11:02

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教授西格爾(Jeremy Siegel)。(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爾街大多頭、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教授西格爾(Jeremy Siegel)週三(6日)表示,美國已經陷入衰退,若經濟數據持續疲軟,聯準會有可能不必像之前一樣大幅度升息,認為聯準會7月或許只會升息1碼而已。

西格爾接受《CNBC》訪問時做了上述表示,他預測,美國Q2的GDP增長,將連續2季為負值,這符合技術上的經濟衰退定義。

西格爾坦承美國通脹很嚴重,但考慮到經濟疲軟的狀況,升息3碼可能是「過度」的,他並指出,已經有跡象表明,通脹已經見頂,儘管薪水仍在上漲,不過大宗商品和房價等某些領域已經見頂,貨幣供應停滯不前,這是通脹不再加速的另個指標。

西格爾認為,聯準會必須小心,不要踩煞車讓經濟崩潰,聯準會必需意識到大部份通脹已經過去了,儘管官方統計數據,會在未來6至12個月顯示這狀況。

西格爾說,若下次聯準會會議前經濟數據走軟,聯準會可能降低升息力度,甚至可能只升息1碼,這低於目前市場估計的升息3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