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位轉型獲肯定 北富銀今奪7獎

2022/07/06 19:07

北富銀在數位轉型上的表現,今獲7獎項肯定。(北富銀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台北富邦銀行今獲《國際零售銀行家(Retail Banker International)》「亞洲開拓創新獎(Asia Trailblazer Awards 2022)」和《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旗下雜誌《專業財富管理(Professional Wealth Management,PWM)》財富科技獎(Wealth Tech Awards 2022)「年度最佳數位創新獎」共7大獎項,肯定其在數位轉型上的表現。

隨著近年數位金融科技與相關應用已逐步邁向成熟,且新冠肺炎疫情更加催化數位金融服務的成長與普及,台北富邦銀行近年積極進行數位金融創新與布局,不斷拓展應用場景,同時也密切因應消費生活型態和需求改變而推出不同金融服務,以期為消費者形塑更美好的數位金融生活。

北富銀建置「開源軟體風險評鑑及智能監控系統」,導入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的技術,使用網路爬文機器人獲取外部情資並與內部組態管理系統整合,以視覺化儀表板進行風險警示。同時,北富銀也打造資訊戰情室,以全方位的資訊服務管理系統,降低對於人力的需求同時提升資訊正確性。

北富銀追求創新仍落實資安管理,因此獲得《國際零售銀行家》亞洲開拓創新獎「卓越安全應用程式獎」優勝獎、「最佳永續發展系統獎」以及《專業財富管理》財富科技獎「年度最佳數位創新獎」共三個獎項肯定。

北富銀致力發展AI智能標籤引擎並獨創「UMa指極數據服務平台」深化用戶分析、強化數據應用價值,以及時性的數據資料和智慧化的演算法技術,預測客戶需求,發掘用戶期待的金融服務,因而獲得《國際零售銀行家》亞洲創新獎「最佳數據分析應用獎」。

而獲得《國際零售銀行家》亞洲創新獎評為「最佳整合通路服務獎」優勝獎的「LINE Pay X 保險服務整合平台」,則是北富銀整合LINE Pay與策略夥伴,運用行動支付作為金融服務入口,體現保費即時查詢、繳費通知、輕鬆繳付及交易安全等,落實金融服務融入生活。

此外,北富銀推出創新型態的特色分行與理財服務,「Fu+未來分行」和「富樂退退休規劃平台」洞察不同世代金融需求,導入智能數據引領用戶決策,因而獲得「最佳大數據分析專案獎」及「最佳創新退休資產規劃銀行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