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高薪大挖台積海內外IP人馬 仍不被看好

2022/07/06 15:50

英特爾仿台積電建立生態系聯盟,並大挖台積電人馬。(彭博,本報合成)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英特爾(Intel)進軍晶圓代工領域,仿台積電建立生態系聯盟,並大挖台積電人馬,繼去年挖角台積電美國子公司主掌IP相資深主管與一些工程師,近期再挖角台積電負責開放創新平台業務的前設計架構管理部門副總經理Suk Lee;不過,業界認為,台積電整體生產戰力與長期建立開放創新平台 (OIP)完整 ,具競爭優勢,非英特爾挖角一些人就可超越。

目前擔任英特爾生態系統高級總監Lluis Paris,去年8月就任之前,曾在台積電美國子公司主掌IP相關部門長達10年以上,其他也有不少台積電美國子公司IP工程師被英特爾網羅。

英特爾近期再挖角台積電負責OIP高階主管Suk Lee,Suk Lee在台積電服務13年半,2009年起擔任設計架構行銷部門資深處長,2021年2月起擔任設計架構管理部門副總經理,加入台積電前,曾任職電子設計自動化工具 (EDA) 供應商新思科技、益華電腦與IDM廠德儀等。

英特爾再度進軍晶圓代工領域,今年初並仿台積電建立生態系聯盟,宣布推出加速器,加速器為一個全方位的生態系聯盟,專為協助晶圓代工客戶將他們的發想概念實作至產品,包括整合電子設計自動化(EDA)、智慧財產(IP)和設計服務,提供客戶在英特爾晶圓代工製造平台相關服務。

不過,半導體業界認為,台積電建立生態系統完整,搭配生產製造優越技術與服務,英特爾雖高薪挖角一些台積電人馬過去,還是難以超越台積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