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創意Q2表現亮眼 大和喊目標價495元

2022/07/06 10:30

大和資本樂觀看待創意前景,給予「優於大盤」的評級,目標價為495元。(圖擷取自創意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矽智財(IP)廠商創意(3443)Q2表現優於預期,大和資本(Daiwa)持續樂觀看待其前景,給予「優於大盤」的評級,目標價為495元。

大和5日報告指出,創意公佈Q2營收優於預期,受益於NRE(委託設計)、Turnkey(量產)的業務貢獻。憑藉著優異的Q2營收,大和認為Q2和全年獲利預測存在上行風險,維持正面看法。

創意6月營收達19億元(月增9%、年增56%),使其Q2營收達到54億元,(季增19%、年增63%)。Q2的NRE收入為15億元(季增19%、年增33%),Turnkey營收為37億元(季增20%、年增75%)。

大和預測,由於創意Q2業績樂觀,2022年全年預測存在上行風險,預計全年營收將年增32%,淨利潤年增42%,EPS為15.4元。

儘管投資者擔心消費電子需求疲弱,可能對半導體業務前景構成壓力,但大和認為創意下半年的收入,比起其他IC設計公司更具彈性,這些IC設計公司對智慧型手機及消費PC具有更高的敞口,創意對這些產品的敞口則有限。

但下半年不利的產品組合,預計會對毛利率帶來壓力,大和預計創意下半年的收益會不如上半年。整體而言,大和重申對創意的「優於大盤」評級,12個月目標價為49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