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衰退疑慮加劇 西德州原油跌破100美元

2022/07/06 08:18

國際油價週二(5日)收跌。(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加劇,引發對原油前景的不確定性,加上美元飆升,國際油價週二(5日)收跌,紐約西德州中級(WTI)更跌破每桶100美元,觸及2個多月低點。

《Marketwatch》報導,8月交割的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下跌8.93美元或8.2%,收每桶99.50美元。9月交割的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10.73美元或近9.5%,收每桶102.77美元,該合約今日到期。

SIA財富管理公司首席市場策略師Colin Cieszynski指出,美元飆升似乎對大宗商品價格構成阻力。市場擔心俄烏戰爭導致的能源緊縮,以及歐洲央行採取緊縮政策應對通膨,恐使歐元區陷入衰退,而美元兌主要貨幣的匯率也飆升。

報導指出,隨著聯準會(Fed)積極升息並收緊政策,美國出現經濟衰退的疑慮也跟著上升。但分析師認為,供應緊繃可能限縮油價的下行空間。

ING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指出,儘管宏觀前景黯淡,存在需求擔憂,但預計今年餘下時間的市場將維持吃緊,OPEC+生產國的增產空間有限,因此無法提供市場太多緩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