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銀上半年刷卡金額年增16% 估「報復性出國」Q4展開

2022/07/05 21:49

中國信託銀行統計,今年該行前6月信用卡刷卡金額年增達16%,圖右為中信銀行個人金融執行長楊淑惠,左為中信銀行支付暨消金產品處處長陳德風。(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儘管目前每日確診人數仍高達數萬人,但信用卡業者已嗅到「國旅商機」,中國信託統計今年前6個月的信用卡刷卡交易金額,已較去年同期大增16%、達2413億元,中國信託預期,國人「報復性出國」將在第4季出現。

中信銀行今(5)日宣布與中華電信、PChome網路家庭集團聯名發行「中國信託ALL ME卡」,三強結盟首創金融業跨平臺即時轉點,將「中信點」轉換成Hami Point、P幣,主打累點快、靈活兌、通路廣等3大優勢,刷卡點數回饋可立即累積及兌換。期待上市第1年發卡15萬張,3年內達成60萬卡的目標。

根據金管會統計,中國信託4月份有效卡數505萬張,單月新發卡張數逾9萬卡,持續蟬聯「發卡王」。中國信託推出「ALL ME卡」後,祭出最高12%點數回饋,且首發5萬張,訴求為台灣第一張「回收海洋廢棄塑料」製作的環保材質信用卡,更加碼800元辦卡禮,期盼可穩坐下半年的「發卡王」寶座。

今年4月起雖有疫情衝擊,但根據中國信託的刷卡金額統計,卻仍逆勢成長,統計前6月刷卡金額年增16%、達2413億元。中信銀副總經理陳德風指出,目前雖然仍有疫情,但才剛開始的暑假,已嗅到非常強勁的國旅商機,至於各界期盼的「報復性出國」,預估年底可望出現,因此預計在第4季推出海外促刷方案,提升持卡人刷卡意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