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若經濟衰退 油價年底前跌至65美元

2022/07/05 15:00

花旗集團表示,如果經濟衰退來襲,原油可能在今年年底前跌至每桶65美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花旗集團週二(5日)警告,如果經濟衰退來襲,原油可能在今年年底前跌至每桶65美元,並在2023年底前跌至每桶45美元。

花旗分析師在7月5日的報告中表示,就石油而言,歷史證據證明,只有在全球經濟衰退最嚴重的情況下,石油需求才會出現負成長,但在所有經濟衰退中,油價都會跌至大約的邊際成本(marginal cost)。

花旗Francesco Martoccia和Ed Morse等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這是基於OPEC+產油國沒有進行任何干預,以及石油投資下降的情況所做的預測。目前全球原油基準布蘭特原油最新交易價格接近每桶113美元。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今年油價飆升,緊隨著各國央行升息和經濟衰退風險上升,花旗將策略規劃到2023年,並將當前的能源市場與1970年代的危機進行比較,花旗經濟學家預計美國目前還不會陷入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