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新創高峰會7/5登場 高仙桂:要讓日本認識台灣軟實力

2022/07/05 07:23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右三)等一行人今天拜訪台灣旅遊電商平台KKday的日本分公司。(記者林翠儀攝)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4日報導〕率團到日本舉辦「台灣日本新創高峰會」的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今天參觀台灣旅遊電商平台KKday的日本分公司,對於KKday克服疫情困難,在日本協助在地企業和政府進行數位轉型的表現感到驚豔,她也希望能透過這次的台日新創產業的大會師,可以讓日本認識台灣的軟實力。

率團到日本舉辦「台灣日本新創高峰會」的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右),今天參觀台灣旅遊電商平台KKday的日本分公司與日本Cool Japan Fund的CEO川﨑憲一(中),聽取KKday創辦人陳明明簡報。(記者林翠儀攝)

由國發會主辦的「台日新創高峰會」,預定在5日及6日兩天登場,為近年來台灣在日本主辦最大的創新創業活動,並以數位轉型為核心,邀請超過30家台灣具有日本市場潛力的新創企業參與,提供與日本企業和在地的策略性投資人交流的機會,尋找上市及募資機會。

高仙桂一行今天參觀KKday的日本分公司,並與日本Cool Japan Fund的CEO川﨑憲一等人聽取KKday創辦人暨執行長陳明明、日本分公司總經理大淵公晴簡報。

高仙桂表示,國發會去年選多9個指標新創,做為下一世代新創重要的楷模,今天實際到日本的現場見證kkday的實力,讓她非常驚。她表示,一直以為KKday是B2C的企業,今天發現竟然還有B2B,甚至有B2G,尤其協助在地企業的數位轉型,甚至於還有5G社會供應鏈等,她表示,國發會想透過高峰會做的事情,kkday其實已在日本著手了。

高仙桂還表示,這次台日新創峰會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希望日本企業、策略投資人,還有日本的新創,可以透過這個峰會,認識台灣新創的軟實力,她覺得疫情凸顯了日本跟台灣是一個可信賴的夥伴國家,除了過去在硬體、製造業的合作以外,台日在新創領域也可加強合作,一起來尋求並共享未來的商機。

受到疫情的衝擊旅遊業,被稱為是坐在「海嘯第一排」,但隨著疫情的緩和,旅遊業的復甦,準備充分業者也要逐漸站回「海景第一排」。KKday不但有台灣國發會當股東,還受到日本Cool Japan Fund的資金挹注。對於與KKday的合作,川﨑覺得非常順利,尤其入境觀光也逐步開放,他抱以高度期待。

全力支持這次在日本舉辦台日新創論壇的KKday執行長陳明明表示,這不但可以加速台日文化交流和新創圈的了解,可以帶動更多台灣的新創到日本來發展,讓日本的新創更了解台灣新創,裡面應該有很多可以合作的機會。

對於台灣重啟觀光大門的時機,陳明明抱以滿樂觀態度,因為亞洲各國也都陸續開放,他也期待台灣能馬上開放。目前遇到的最大的困難還是在返台的隔離政策,不過他認為,隨著疫情可控制住,應會逐步開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