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經長閃辭 阿根廷總統任命新的經濟負責人

2022/07/04 15:10

前阿根廷經濟部長古茲曼(Martin Guzman)本月2日宣布請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在阿根廷前經濟部長古茲曼(Martin Guzman)閃辭不到一天後,阿根廷總統Alberto Fernandez已找到接替人選,任命經濟學家Silvina Batakis為阿根廷新任經濟部長。

綜合媒體報導,古茲曼近期負責與國際貨幣基金(IMF)進行債務重新談判,不過他在2日晚間突然請辭。根據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古茲曼的辭職是他認為其推行的議程缺乏政治支持。

在古茲曼閃辭後,總統Alberto Fernandez一直忙著召開會議、尋找新的經濟部長。總統府發言人3日晚間在推特宣佈宣布任命知名經濟學家、53歲的Silvina Batakis為阿根廷新任經濟部長。據介紹,Silvina Batakis曾在2011年至2015年擔任阿根廷重點省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經濟部長,並一直領導政府秘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