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疫情威脅長三角地區 太陽能、半導體斷鏈恐復燃

2022/07/04 14:18

江蘇是全球重要的太陽能業製造中心,外界擔憂疫情再起擾亂全球太陽能電板、藥品和半導體晶片供應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東部省份安徽省泗縣新冠肺炎感染人數激增,疫情可能捲土重來,蔓延到附近的江蘇等重要經濟地區,江蘇是中國經濟產出第二大貢獻地區,也是全球重要的太陽能業製造中心,外界擔憂擾亂全球太陽能電板、藥品和半導體晶片供應鏈。

彭博週一(4日)報導,全球超過三分之一的太陽能電板製造能力集中在江蘇省,江蘇也是太陽能電池和矽晶片的領先生產地;長江三角洲是iPhone和Mac筆電、半導體晶片的主要零組件製造商集中地,也是製藥商和電子商務業務的所在。報導指出,一些製造商在早期疫情爆發後至今仍未恢復正常生產。

安徽泗縣官方報告週日有287例病例,自上週以來已接近1000例,當局封鎖鄰近的一個縣,試圖阻止病毒傳播到江蘇,但病例已在增加,生物技術中心無錫市傳出35例感染病例,並暫停餐廳和關閉的娛樂場所的餐飲服務。浙江省和上海也報告陽性患者,加劇對占中國經濟四分之一的長江三角洲地區影響擔憂。

中國週日(3日)報告380例病例,全國感染率達到5月下旬來的最高水平,與江蘇相鄰的金融中心傳出3起本地病例。上海市官員警告,該市仍面臨疫情反彈的風險。

中國才剛剛從上海兩個月封鎖後展開復甦的跡象,雖然迄今為止最新疫情僅在一個小縣,也還沒有實施封鎖,但未來任何限制措施的升級都可能影響全球供應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