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最高工會警告:天然氣瓶頸 整體工業面臨崩潰

2022/07/03 21:09

德國最高工會警告,由於俄羅斯天然氣供應減少,德國頂級工業可能面臨崩潰。(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最高工會領袖在與總理舒爾茨(Olaf Scholz)進行危機談判前警告,由於俄羅斯天然氣供應減少,德國頂級工業可能面臨崩潰。

德國工會聯合會(DGB)負責人Yasmin Fahimi在接受採訪時說:「由於天然氣供應瓶頸,整個行業都面臨永久崩潰的危險,包括鋁、玻璃、化學工業,這樣的崩潰將對德國的整個經濟和就業產生巨大影響」。

Fahimi表示,能源危機已經將通膨推向歷史新高,她呼籲對家庭的能源價格設定上限。二氧化碳排放成本的上升意味家庭和公司的進一步負擔。她說,這場危機可能導致社會和勞工動盪。

經濟部長日前表示,政府正努力解決公用事業及客戶面臨的成本飆升問題,但未提供細節。俄羅斯已將通過北溪管道(Nord Stream)的運輸量減少60%,計劃於本月全面關閉進行維護。德國對Nord Stream之後是否會恢復供應表示懷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