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爭取加薪 巴黎機場人員8日再發起罷工行動

2022/07/03 11:01

法國戴高樂機場(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地勤人員發動一系列的罷工,要求加薪以緩解通膨帶來的痛苦。(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參與罷工的巴黎機場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將於本月8日至10日在法國首都主要國際樞紐機場舉行另一次罷工行動,以推動他們的因薪資要求,這預示著,初夏旅客的行程可能受到進一步的干擾。

法國戴高樂機場(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地勤人員發動一系列的罷工,要求加薪以緩解通膨帶來的痛苦。這得益於疫情解封後,航空旅行需求旺盛,以及之前因疫情造成的人員短缺。

巴黎機場目前的罷工從6月30日開始,將持續到3日。一名工會代表表示,巴黎機場集團(Groupe ADP)曾向員工提供4%的加薪,前提是他們要同意在1日結束罷工,但是工人拒絕這項提議。

「大多數工人認為這個提議不夠好。」巴黎機場集團(ADP)法國總工會(CGT)秘書長貝爾頓(Daniel Bertone)表示,「他們不信任管理階層,他們不接受若非這個就什麼都沒有的勒索。」

貝爾頓指出:「我們通知管理階層從7月8日到10日的新罷工計劃。」另外,巴黎機場外包商的工作人員則是計劃在本月13日到17日舉行其他罷工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