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轟敖德薩 17世紀地下墓穴救命

2022/07/03 07:28

俄軍狂轟烏克蘭敖德薩,民眾躲進地下墓穴避難。(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軍從黑海蛇島撤離數小時後,1日凌晨對烏克蘭港市敖德薩附近發動飛彈攻擊,至少21人在睡夢中遇害。為了協助民眾躲開俄軍飛彈,敖德薩啟用17世紀初建立的世界最大地下墓穴,作為避難所,希望這個總長2500公里的地下迷宮能成為烏國民眾避風港。

《自由歐洲電台》報導,在烏克蘭港口城市敖德薩的深處,有世界上最大的地下迷宮之一。這個地下墓穴可以追溯到 1800 年代初期,當時以開採石灰石為主,後來成為冷戰時期的掩體、二戰時期蘇聯士兵的避難所和走私者的藏身之處。

敖德薩的地下墓穴總長達 2500 公里的隧道,比巴黎和倫敦的地下墓穴總和多2到3倍,大約有1000 多個入口,可以為居民提供避難所。

報導指出,敖德薩與基輔不同的是,敖德薩沒有地鐵系統,居民可以在地下 20-25公尺的地下墓穴中,找到安全的地方躲藏。

目前志工們已陸續打掃、粉刷牆壁、安裝椅子、電力和互聯網,使逃離俄軍飛彈威脅的民眾生活更舒適。

志工在烏克蘭敖德薩地下墓穴安裝電力、網路及提供生活必需品。(歐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